太一

“就像你根本不可能离开我
或是被我困住 艰难割破我的绳索。”

Pokemon/火焰纹章/逆转裁判
百合控
芥川龙之介

那条河

我过去曾居住在这里,以后也将埋葬在这里。


我对这条河流有难以言名的感情。那是否是恋旧情节在作祟?也许未必,翻看过我过去的时光,仅有这一条河流在灰暗的记忆里熠熠地颤动着银亮的光辉。那份色泽从第一眼见时起就从未改变,正如某次神隐归来,不知因何而来的紫色发绳。


我翻看城市过去的照片,一眼便被那条河流攥住了心脏。


深呼吸。尽管我并没有这么做的理由。我凝神细细打量着它,仿佛回到了儿时的旧梦。它那似有似无的波浪翻涌着,在阳光下有如银亮的龙鳞,海腥味在空气中搅动翻滚,河流在天幕的笼罩下呈现出与暗淡城市截然相反的旺盛活力。那种从儿时开始就不知所以的奇特感情又在我的心中复苏了,那份无从适从的寂寥感,难以言表的深深眷恋,一并吞没了我。


那是我一生难以忘怀的乡愁,终身无法治愈的隐疾。




我看见水天相接处有一量列车驶来,


我瞧见满地轻软的绿色,风从很远的地方吹来。




我梦见他,亦如我一般。




我的记忆从死亡倒数那刻开始悉数返还,


直到我迈向人生终点的前一秒尽数归还。


----


深夜短打,

自我激励一下把它写完。

也许要拖个一周的时间233

千寻视角,

用一生偿还记忆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